8月進公司,接下採購轉交的會計工作,
前半年的東西,有1/2幾乎感覺不到它們的存在,
我心裡想....好家在!! 公司有請事務所記帳,
邊整理、邊跟他們補缺少的資料,
愈補愈大洞! 有大半的資料他們居然也沒有,
尤其我們的天天小姐,
每當我問她,沒資料你怎麼入外帳,
天天居然回我,就之前那個小姐說的,我就入啊!
靠~ 我叫你吃大便,妳吃不吃! 吃不吃!
從補資料、對帳,到增資、要報表,
天天至少回答過我有100句
""應該、好像、我也不知道、我要問一下主管!""
到今天.... 我看著她傳來的薪資名冊,
我好奇的問她:為什麼1月老大掛那麼多錢?~!
天天:因為其它人領補助不能報,所以只報他1月的。
我:1月+去年年終也沒那麼多吧?
天天:因為還有96年11、12月的。
我非常疑惑的翻資料:96年的~ (我手上根本沒有扣繳的影本)
天天:喔! 對啊!我不是跟你說,之前SU小姐不是學會計的,所以她不知道要扣繳,
         一直到今年5月,我才跟她說房租、薪資都要扣繳,所以她去補了。
我:那96年薪資呢?
天天(頓了一下):之前SU小姐好像沒去繳!
我:那你只請她補扣96年房租,那96年薪資呢?
天天(停了5秒):我忘了請她補繳~ 那是因為96年薪資,你們97年4、5月才付啊!
我:那你幾月跟SU小姐說的。
天天(沉默.....)
我:當初這筆帳,就該跟其它人一樣不入,也不需要扣繳,反正公司也是虧損!
       你們的帳都沒有主管在看嗎? 那~現在這筆是要不要補扣繳~
天天:我問一下主管,等一下打給妳。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我第一次有滾起來的感覺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天天(開心狀):我們主管說,那個不用理它,他說不會被查到。
我:請你們主管簽切結書,萬一被查到由你們付費。
天天(沉默.....)
我:記帳不是只把東西打入電腦,你要分析它正不正確,該不該入帳,不然我們自己報就好啦!
      (我心裡想..那要會計系畢業的幹嘛,找個會打字的就行了!!)
...................!#$%$&^(&*)...................
最後,我終於想到個兩全其美,天天又願意採用的方法,嘆~
我想往後,我會開始懷疑~ 所謂中大型事務所的專業度!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肉肉 的頭像
    肉肉

    肉肉的部落格

    肉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